close

IMG_6394   
2歲4個月的阿軒習慣睡前要吃馬麻的ㄋㄟㄋㄟ,馬麻也知道阿軒只是吃安慰的!

但是這樣半夜起來,清晨起來無法入睡都需要馬麻的ㄋㄟㄋㄟ安慰,如果討不到ㄋㄟㄋㄟ就會生氣或哭鬧,

馬麻覺得有點影響到他的睡眠狀況,所以雖然不捨還是需要考慮來試看看睡前和半夜戒ㄋㄟㄋㄟ。

7/15第一天:
馬麻睡前開始跟阿軒說:軒長大了晚上不需要再吃馬麻ㄋㄟㄋㄟ了,肚子餓馬麻可以泡ㄋㄟㄋㄟ給你喝,如果還吃馬麻ㄋㄟㄋㄟ會好苦噢!

好苦的原因是因為馬麻ㄋㄟㄋㄟ塗了黃蓮粉,當然軒不死心的說還是要吃,
馬麻也說:好,要吃可以但是會好苦喲,你吃吃看吧!

軒吃了一口就說:好苦,不吃了,馬麻泡ㄋㄟㄋㄟ(馬麻很意外軒沒有哭鬧也沒有生氣)

喝完牛奶就拍拍睡覺了!半夜醒來找ㄋㄟㄋㄟ,馬麻說ㄋㄟㄋㄟ會好苦喲,他也就轉身過去拍拍睡覺了!(好棒一樣沒有哭鬧)

一直到天亮,一樣習慣天亮找ㄋㄟㄋㄟ,馬麻說ㄋㄟㄋㄟ好苦喲,但起床氣又找不到ㄋㄟㄋㄟ的軒開始生氣亂鬧了,

一直要馬麻吹一吹ㄋㄟㄋㄟ(不知道哪來的靈感覺得吹一吹ㄋㄟㄋㄟ就不會苦嗎?)

馬麻我只好把黃蓮擦掉給他吃,並且跟他說只有一邊ㄋㄟㄋㄟ可以吃,另一邊還是好苦喲!

(其實心裡想說已經達成睡前和半夜不吃ㄋㄟㄋㄟ的目地了,就讓他吃個早餐ㄋㄟ吧)

軒也很甘願的吃完一邊ㄋㄟㄋㄟ就起床了。

 

7/16第二天:

晚班的馬麻睡前ㄋㄟ省掉了,一直到凌晨4點多軒醒來找ㄋㄟㄋㄟ了,一開始要馬麻泡ㄋㄟㄋㄟ,泡來又生氣亂鬧說不要泡的要吃馬麻的,

馬麻勸說晚上ㄋㄟㄋㄟ會好苦,要等太陽公公出來ㄋㄟㄋㄟ才會甜甜的,小人當然不接受的亂鬧,
馬麻只好說:好吧!那你吃看看,如果沒有苦苦再吃,好苦就不要吃囉!

他當然開心的說好,吃了一口後,馬上說好苦。
馬麻趁勢說:馬麻沒有騙你吧,暗摸摸ㄋㄟㄋㄟ會好苦要等太陽公公出來喲!我們喝泡的ㄋㄟㄋㄟ好不好!

軒:好!喝ㄋㄟㄋㄟ。喝完精神卻大好不想睡了(但是才快5點呀阿目好愛睏)一邊亂說太陽公公出來了,一心還是想吃馬麻ㄋㄟㄋㄟ入睡。

馬麻要把持住說沒有,太陽還沒出來(當時已經5點多,天其實有點微亮了,真的好怕破公呀XD)還好不久後他就自己睡著了。
8點多馬麻先起床了,阿軒起床後自己跑來找馬麻自然也忘了起床要吃ㄋㄟㄋㄟ這件事(good!!!又省了一次)

7/17第三天-7/18(照前兩日狀況進行都還OK)

到了7/19第五天:
破功了~~~
因為其實這幾天軒睡眠狀況都不是很理想(可能有驚嚇到的關係)常常半夜兩三點都會尖叫加大哭,
終於在今天實在因為哭鬧原因不明也哄不住整整鬧了快一小時,最後還是想到要ㄋㄟㄋㄟ了><
而且還不知道哪來的靈感跟我說吹一吹就不苦了,我假裝作勢吹一吹(心想哪可能吹一吹就不苦了),然後請他吃看看

一吃當然苦的生氣呀,但因為已經鬧太久了,再不睡天都亮了,最後我只好妥協了!!!
把ㄋㄟㄋㄟ擦一擦然後跟她說趕快吃吧,吃完就睡覺囉!
就這樣在這第五天的夜半破功了!

差點就要喪氣的馬麻,想說是不是要半途而廢了!

7/20第六天
晚上睡前一切正常,上床說完故事後依舊想到要吃ㄋㄟㄋㄟ
馬麻一樣照之前說:暗摸摸ㄋㄟㄋㄟ好苦喲,要等天亮太陽公公出來才會甜甜先泡ㄋㄟㄋㄟ好不好?
這時候有之前好經驗的軒立刻說吹ㄧ吹(又開始以為吹吹就不會苦了)
馬麻:我可以幫你吹一吹,但是吹過了還是會好苦喲!
他不死心的要馬麻繼續吹,一直吹到他覺得可以吃了,然後吃一口後還是說好苦才甘願說要泡ㄋㄟㄋㄟ
泡了ㄋㄟㄋㄟ給他喝完繼續說故事拍拍睡覺了!
到了半夜一樣會咿咿阿阿說要吃ㄋㄟㄋㄟ,但馬麻都會說天還沒亮ㄋㄟㄋㄟ會好苦,等太陽公公出來再吃好嗎?然後跟他說肚子餓馬麻可以去泡ㄋㄟㄋㄟ!

就這樣連著好幾天都安然渡過了!

一直到7/29號,
從開始戒夜間親餵已經第14天了,一切除了中間那一天失控以外,其他天都還算正常。

記得昨天半夜4點多也是一開始咿咿阿阿找ㄋㄟㄋㄟ,媽媽輕拍說暗摸摸ㄋㄟㄋㄟ還好苦泡ㄋㄟㄋㄟ好不好!
阿軒說好,馬麻我去泡回來小人已經又睡著了,奶也沒喝!
一直睡到快7點找ㄋㄟㄋㄟ,馬麻我也都遵守約定天亮(約6.7點左右)給他吃ㄋㄟㄋㄟ有時吃完繼續小睡一下,有時吃完就醒了!

還好截至目前為止一切都還算平和,晚上要睡前也不會一直不死心的找ㄋㄟㄋㄟ了,因為知道晚上ㄋㄟㄋㄟ會好苦,會主動說要泡牛奶。
馬麻我後面這幾天也沒有再塗黃蓮了,因為知道他已經認命了XD
就這樣到今天為止,希望阿軒的戒夜間親餵算成功喲!至少達到目的了,就是讓他和我的睡眠品質能夠好一點不會因為找奶兩個都睡不好!
雖然早上還是得親餵,但是媽麻我覺得沒有關係,就保留這一點點屬於他的依賴,
等到有一天他自己做好準備了一定可以勇敢的跟我說:馬麻不用吃ㄋㄟㄋㄟ了!
我也一直期待那一天的到來,到那一天一定是阿軒真的長大了!
不是馬麻逼的,也不是任何人強迫的,是他可以為自己作主的那一天,一定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奶 親餵 母奶
    全站熱搜

    U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