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最多只能回來一個禮拜。」我問她這次什麼時候要回去時,媽媽這樣說。

「明天我一定要睡到自然醒,在那每天都好晚睡又要好早起。那邊的人都說你們台灣人好拼命,都可以凌晨4.5點睡早上7點多就起來。」晚上看電視時,媽媽這樣說。

「我要喝很多湯給它喝個夠,那裡的湯都溝芶芶的。不好喝!」在我們吃涮涮鍋時,媽媽這樣說。

「這裡的菜好貴唷!在那待久了,回來都不知道怎麼買菜了!」回家來第一次去市場後,媽媽這樣說。

「妳想吃什麼水果,我在那吃了好多水果,那裡水果真的又大又便宜!」在市場挑水果時,媽媽這樣說。

「我在那就一直在想回來要吃魚!」在市場買魚時,媽媽這樣說。

「挖!這樣買下來就要600多塊,嚇死人了!」第二次去市場買完菜要回家的路上,媽媽這樣說。

「這些只夠煮兩天的飯,那裡50塊人民幣就可以吃一個禮拜了。」我問今天買的菜能煮幾餐的時候,媽媽這樣說。

「我們還是趕快賺錢趕快一起過去那邊生活吧!」這幾天回來台灣買東買西花了不少錢後,媽媽這樣說。


回來的時間不長,也許說不上是在渡假,但是能大家都在一起還是最棒的!
媽媽辛苦的在那生活,唯一欣慰的應該就是生活費用開銷不大!
我想如果我們在台灣能趕快讓民生物資不再那麼高,媽媽應該不會再這樣跟我說!
母親節的前夕,又回去了!還是要跟妳說聲「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