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好景不常呀~才維持一個多禮拜去保姆家不哭的軒,

昨天和今天又開始哭了,真的很讓人摸不透。

今天接近保姆家就開始嘴裡念著:不要去阿恩家,回家一下好不好?

每次聽他這樣念,總是不自覺得鼻頭酸酸的!

但是又能怎麼辦呢?

這樣到底是不是正常的,身為母親的我又能為他做什麼呢?

突然開始思考那一般的雙薪家庭是否也會面對這種困境呢?

是任由孩子們哭泣還是因此放棄工作呢?

但是如果放棄了工作自己在家帶小孩又會怎麼樣的生活?

每當遇到軒這樣的狀況,媽媽我就又陷入一樣的迴圈裡,

一次又一次,但真正什麼時候才會有這樣的決心呢?

又到底該怎麼做才是最好的呢?

 

越來越懂事的軒,開始會察顏觀色,

但也因為這樣發現自己好像要越來越小心,

因為他的心情也好容易受我影響,只要媽媽臉色不對,他總是馬上感受到。

因此常常聽到軒對我說:媽媽好開心(通常這個時候是他想確定我的心情是好的)

我想在他這樣說的同時應該也是察覺到媽媽的情緒反應,

他只是想更加確定媽媽沒有不開心,媽媽還是愛他的!

所以即使有情緒,還是得告訴自己,只要他笑笑地看著我說:媽媽好開心。

我也要勉強自己擠出微笑回應他,讓他知道,即使心情不美麗,但媽媽都是愛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