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真無邪的小寶貝!

自從小寶貝誕生後,我就再也沒有所謂的一覺到天亮了,

甚至在做月子的時候還非常害怕黑夜的來臨,因為那代表著又是一個瘋狂夜晚的開始,

小寶貝兩個小時左右一定要起來討奶喝,當他喝完睡著了我正要入眠的時候,就又醒了!!!

當時真的好崩潰。


記得在生寶寶前看了一本育兒寶典“百歲醫師的育兒寶典”,裡面提到訓練寶寶一覺到天亮的方法,

心裡還很有自信的想說:沒錯,就照這樣做吧!!一定沒問題的。

沒想到....
問題根本就很大,從來沒有一覺到天亮過。

不敢奢求一覺到天亮,只想能睡超過連續兩小時就要偷笑了!

每次聽到誰誰誰的小孩可以半夜不起來就心生羨慕,只能聽誰誰誰的小孩半夜哭鬧很嚴重來安慰自己至少寶寶不哭鬧!

就這樣從不連續睡過兩小時一直到現在,小寶貝快三個月了,

我也看到他的努力了,他進步好多,從兩小時到三小時....漸漸的他會超過吃奶時間還沒起來,

一直到今天,真的是大躍進,因為小寶貝成功的在10點半吃完奶後,

一直到5點多才起來討ㄋㄟㄋㄟ!!(咻咻蹦,我要放煙火了!)

看到他的進步我好想大聲跟他說:小寶貝,你好棒!媽咪好愛你唷!!!


最近他有一個新朋友,傳說中的嬰兒安撫小海馬—藍寶!

小寶貝好像還蠻能接受他的,藍寶會有5首安眠音樂,

音樂還會伴隨著水聲,讓寶寶感覺好像是在媽媽肚子裡的羊水的聲音,

感覺很舒服讓寶寶有安全感(連小寶貝的把拔都很喜歡唷,真的有一種舒眠的感覺)

這幾天晚上都試著讓藍寶陪寶寶入睡,目前看起來效果”暫時“還OK,希望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讓我從新建立對夜晚的信心,也可以暫時有連續性的睡眠了!

老一輩的人都說不可以在寶寶面前誇他好睡,好乖,好帶之類的,

不然就會失靈了!(之前就是傻傻的誇他後就沒好日子過)

老天爺阿!我在這裡說應該不算吧!畢竟寶寶暫時還不識字壓!!!

小寶貝~希望你可以越來越乖,越來越好腰七唷!愛你!!!


小寶貝和他的新伙伴—藍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