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例行的睡前儀式-唸ABC字卡

昨天試著不念出來,一張一張問寶貝這是什麼?

沒想到軒竟然大部分都可以念的出來了

而且是沒有按照順序的,真的好感動(這時候沒有錄起來好可惜呀~)

即使念不出來的,我用嘴形不出聲說給他看,他也大概可以看嘴型猜出類似的音

我只想說,小寶貝~你真的好棒!!!

 

不只字母念的出來,念到單字有認得的還會趕快去找出那個東西

例如我念到眼鏡 glasses,軒就會東看看西看看趕快跑下床到桌子上拿我的眼鏡給我

念到quilt 毯子,軒也會趕緊找找床上他的小被子拿起來說毯擠~~

念完了ABC很滿足,還要再念小蝌蚪找媽媽的故事書

睡前做完這兩件事就可以很滿足很甘願的準備睡覺了

 

其實還有一件大事就是吃ㄋㄟㄋㄟ

到目前為止,睡前還是無法擺脫親餵

即使一兩次可以騙他ㄋㄟㄋㄟ受傷了,不能吃了

他就會傷心的哭哭然後委屈的入睡

但其它大部分時間已經把ㄋㄟㄋㄟ當成他睡前儀式的一部分

刷完牙,洗好手,換完尿布,就是ㄋㄟㄋㄟ

跟他說要躺好喲,就會自己趕緊躺在枕頭上憨憨的笑

媽媽:吃完ㄋㄟㄋㄟ就要拍拍睡覺囉

軒:開心用力的說 恩~~~~

媽媽:吃完要拍拍睡覺不可以賴皮喲~

軒:(重覆我說的最後兩個字)賴皮~~~

吃到甘願了說要起來念ABC囉!才會說好~

然後開心的起來坐好念ABC....

就這樣到底何時才可以不吃ㄋㄟㄋㄟ又不哭就睡覺呢?

好期待那天的到來呀~~~

不過相信那天如果來臨代表軒又長大了更懂事了

或許當媽媽的我到那天來臨時,心裡也會有些許的落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