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地,小寶貝已經滿一歲了!
從好小好軟好無知的小寶寶變成一個好大好硬好像懂了些什麼的大寶寶,
從來沒想過寶寶大約何時會走路何時會說話,但突然的寶寶好像已經開始想說話開始想自己走路,開始有自己的思想了(真的越來越難控制了)。



這幾天小寶貝突飛猛進的卯起來走,看他手舉高高搖搖晃晃的跨步向前真的好可愛,每多走一步我都好想為他拍拍手,因為那是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和努力,所以小寶貝你好棒,You did it !!


北鼻常問我:你有想過我們的寶寶長什麼樣子嗎?他跟你想像的一樣嗎?
說真的,我真的沒有想像過我的小寶貝是這個樣子的,不管怎麼看都覺得他這麼可愛(根本就是瘌痢頭還是自己的好阿)我只想說小寶貝不管什麼樣子怎麼樣了永遠都是我的小寶貝,永遠都是這麼的可愛!


記得生小孩前閱讀了相關育兒書,想好了要怎樣怎樣,但是發現小寶貝出生後,完全不是我想照書養就可以真的照書養的,因為每個小孩與生俱來都有不同的獨特的氣質,也許適合別人的不見得適合自己,而那些想法最後只能做為參考,因為小寶貝有自己得獨特需要的一套是書裡沒有的。


至於睡覺這件事,一直覺得是媽媽害了你,沒有讓你養成好好自己睡覺的習慣,讓你想到ㄋㄟㄋㄟ就有ㄋㄟㄋㄟ,害你睡睡醒醒總是要有ㄋㄟㄋㄟ才能入睡,但是媽媽看到你的成長了,其實你可以很棒的自己睡著,也許你只是想要多一點安慰,多一點依賴,所以即使媽媽再累,還是捨不得讓你哭著離開ㄋㄟㄋㄟ,不過我相信,有一天你一定可以讓自己很勇敢的說,我會自己睡覺,不用ㄋㄟㄋㄟ了!


最近一個月,小寶貝突然愛上了巧虎寶寶,記得6個多月大時放給他看,好像還不太有興趣,當時還高興還好他不受巧虎誘惑,怎麼也沒想到,才過這幾個月,巧虎究竟對他施了什麼魔法,可以看得這樣入迷,連甲奔都要配巧虎(媽媽我好懊惱),希望之後懂事後可以慢慢糾正過來。


(眉毛戲很多)

總之,長大了一歲,好像真的變得像個人了,會認真聽我在說甚麼,會想重複話的尾音,會想模仿別人的動作,會有自己的喜好,會拉著你的手去做他想要的動作,會生氣,會任性,好像會好多事,也許曾經希望他趕快長大,但是會不會長大後,又懷念起小小時候這可愛的模樣呢?


所以我說,小寶貝,媽媽不急,不急著要你快快長大,媽媽希望你一步一步慢慢來,慢慢走沒關係,不會走就多爬,不會說就多聽,不催促你,讓你照著你的步調,慢慢的,我知道你會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方法,開開心心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